查詢熱線: (852) 34905223

資料備份及還原

資料備份及還原

企業電子化最大的優勢就是資料複製容易、減少儲存空間及搜尋資料快速等優點,但大部分資料都存在儲存媒體(例如硬碟、光碟、磁帶等)上。而這些媒體都相當脆弱及取得容易,造成很大的資料不安全性。企業備份最主要的考量是能夠在資料遺失或發生災難時能夠保護企業的重要資料及系統,並且能夠快速還原備份資料,確保企業的營運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永不停頓。

早期備份媒體大多使用磁帶或光碟備份,近年來由於硬碟成本大幅下降,儲存空間變大,很多企業轉而開始使用外接式硬碟,或是NAS網路儲存系統,而網路頻寬大幅增加且成本便宜,進而衍生出各種異地備份,甚至採用新的雲端主機備份。

 

備份規劃及災難復原

備份最主要考慮備份的容易性、資料的正確性及備份後的資料安全性。備份的容易性指所有的備份必須要能夠自動、定時備份,無需人工手動備份,僅需檢查備份狀態。資料的正確性指的是備份資料必須確認在發生資料遺失或災難時能夠使用,否則再多備份也是無用的。資料安全性則是建議重要資料至少備份二份以上,且儲存於不同地方(異地備份)。

備份依照分類可分為完整備份、差異備份及增量備份,再配合其他工具軟體或拷貝複製指令,可變化出符合各種企業的備份需求。本公司可依需求提出建議,凡企業有備份還原問題,歡迎與本公司聯繫,本公司將規劃出適合 貴公司的備份還原需求。

 

歡迎查詢報價,請聯絡我們
查詢熱線: (852) 34905223